InDesign連結面板:置入圖片遺失連結,如何重新連結

Adobe InDesign置入圖片後會自動建立連結,如果在電腦上圖片被刪除或移動了,InDesign文件時會顯示遺失連結,本文介紹如何在連結面板中瞭解狀況並且重新建立連結。

一、最近使用檔案

延續先前贊贊小屋關於名片設計的文章,於Adobe InDesign(Id)開啟的主畫面中選擇最近的「名片設計檔」。

二、遺失來源連結

Id會跳出一個提示視窗,表示這個文件有些連結已經失效,必須重新連結,它有提到「連結」面板,這個稍後實際操作會更加清楚,在此直接按下「確定」。

三、開啟連結面板

開啟檔案之後,果然發現到logo圖片左上方有個紅色問號,將滑鼠游標移到問號上面會有相關說明,「按一下可重新連結」,在此為了熟悉InDesign操作,既然有提到「連結」面板,那麼依照提示「按住Alt鍵按一下」。

四、原始圖片連結

沿續上個步驟果然在操作畫面右側多出一個「連結」面板,如同截圖所示,將遊標移到某個物件上面,浮窗提示該圖片原始的連結是電腦某個資料夾路徑位置,可以想見先前儲存文件時本來在那個資料夾是有圖片檔案的,可能被刪除了、更改名稱了、或者是移動位置,因此InDesign沒有辦法依照連結找到這個檔案,只能回應無法建立連結。

五、圖片連結資訊

在「連結」對物件連按兩下,會在下方開啟這個物件的屬性視窗,可以進一步瞭解相關情況,然後如同前面第二步驟的浮窗說明所述,其實在這裡同樣只要在連結圖標上點一下,馬上可以重新連結。所以總結一下,這個步驟在目前已經開啟連結面板的狀態下,截圖中三個紅框有3個地方都可以進行重新連結。

六、快速複製貼上

在實際重新連結,為了更加瞭解相關工具的作用,在選取圖片的狀態下,上方指令列將「編輯」下拉,依序執行其中的「拷貝」及「貼上」,等於是要在畫板中複製此圖片,注意到和熟悉的電腦操作一樣,快速鍵為「Ctrl+C」及「Ctrl+V」。

七、重新連結檔案

按下重新連結之後會出現資料夾視窗,假設已經將文章範例的logo圖片移到了目前截圖所看到的資料夾,只要在要這個在新資料夾選擇檔案即可。注意到這裡有個選項是「在這個資料夾中搜尋遺失連結」,保留其預設的勾選的狀態,最後按「開啟」。

八、正常連結狀態

回到InDesign主畫面,在面板上是可以看到先前第六步驟所複製貼上的logo圖片,因此有兩個相同圖片,這兩個圖片原來應該都是遺失連結的狀態,不過經由上個步驟的操作已經重新連結好了,不再出現紅色問號,並且都是以上個步驟重新連結的檔案作為連結路徑。

InDesign置入圖片連結

從這篇文章的操作可以得知Adobe InDesign置入圖片的時候,跟Excel匯入外部檔案或者建立Power Query查詢一樣,它是會保留連線的紀錄,因此再開啟檔案就自動檢查所有連結狀態,如果無法依照連結資訊找到目標對象,便會本篇文章一開始的提示。讀者有操作過在Excel、Word或PowerPint插入圖片,兩相比照可知所謂的插入圖入並不會建立連結。那Adobe InDesign置入圖片是以連結的方式,想必是考量到在設計InDesign文件時會使用到很多外部素材,如果能保留相關資訊會比較方便做進一步的處理,這部份在稍後贊贊小屋相關文章會更加清楚。

每天學習,每天充電:InDesign文章合輯

YouTube video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