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

Power Pivot可以處理大量資料,建立複雜的模型,然而,Excel並未預設開啟這項功能,本文介紹利用COM增益集啟動Power Pivot和Power Map,從資料表匯入精靈將資料匯入Power Pivot。

一、Excel增益集選項

上方功能區依序選擇「檔案>其他>選項」進入「Excel選項」,選擇「增益集」頁面,在中間清單的「非作用中應用程式增益集」可以看到有「Microsoft Power Pivot for Excel」這個項目。下方的「管理」拉出清單,選擇「COM增益集」,按「執行」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1

二、新增COM增益集

在跳出來的「COM增益集」勾選「Microsoft Power Pivot for Excel」,按「確定」。這裡同時會看到「Microsoft Power Map for Excel」,它也是Power BI工具之一,建議一併勾選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3

三、Excel Power Pivot

回到Excel介面,上方功能區會多一個「Power Pivot」索引標籤,點選「資料模型」中的「管理」以開啟Power Pivot視窗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5

四、資料表匯入精靈

進入Power Pivot視窗後,從上方功能區的「取得外部資料>從其他來源」,開啟「資料表匯入精靈」,選擇「文字檔」中的「Excel檔案」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7

五、Excel檔案路徑

在跳出來的「資料表匯入精靈」視窗中,目前是「連結到Microsoft Excel檔案」頁面,點選「Excel檔案路徑」右邊的「瀏覽」,跳出「開啟」視窗,選取想匯入的檔案並按「開啟」,就會自動帶入檔案的路徑位置,記得勾選「使用第一個資料列做為資料行標頭」,這樣產生的表格標題欄位較適合後續作業,最後按「下一步」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9

六、匯入Excel資料表

下一步跳出「選取資料表和檢視表」視窗,勾選要匯入數據的來源資料表,再按「完成」,就開始進行匯入作業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11

七、匯入資料確認

接著出現「匯入中」的視窗,匯入作業依據檔案大小,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,作業完成後會顯示「成功」的訊息,「詳細資料」裡可以看到匯入的檔案名稱和已傳送資料列的筆數,最後按「關閉」,結束匯入作業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13

八、Power Pivot資料

回到Power Pivot視窗,Excel資料匯入完成,因為之前已勾選「使用第一個資料列做為資料行標頭」,所以欄位名稱就是匯入檔案的第一個資料列,工作表名稱則是匯入資料的資料表名。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15

善用Excel的Power Pivot工具

面對龐大複雜的數據,單用Excel基本功能難免會有捉襟見肘的時候。別擔心!使用增益集工具Power Pivot建立和管理資料模型,就算有數百萬筆的資料也不用煩惱,贊贊小屋和你一起在茫茫數據大海中提取有助於決策的資訊,讓你成為資料煉金術師。

更多學習:Power BI文章合集

Excel Power Pivot教學:COM增益集啟用,匯入檔案資料表 17
加入Line社群,口袋裡的Excel小教室!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