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法蓮華經

妙法蓮華經
「講說正法種種因緣以無量喻照明佛法」
前幾天跟個朋友吃飯聊天,跟他提到我現在開始在看<妙法蓮華經>。他開始問我一些佛教的內容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他曾問我佛教到最後不是都只講一個空字嗎?那為什麼還要讀那麼多的佛經呢?
我當場有點語塞,我沒想過有人會提出這個問題。我立即的回應是:道理都是很簡單的,可是要真正領悟,是要實際去體會的,以佛家的說法,就是歷經千萬劫難。就跟唐三藏孫悟空一行前往西方取經一樣,也要歷經九九八十一個劫難,才能恭敬禮佛,取回佛法。但取回佛法後,還要翻譯經文,翻譯過後方能真正開始參研佛法。
其實以佛陀觀世音的神通廣大,大可直接探手取物,將經文傳送給三藏法師即可。可是我想,沒有經過西天取經的沿途種種劫難磨練,是很難讓三藏師徒們瞭解佛法的真實奧義,而佛門奧義,其實也正是在西天取經的過程中,在無量數的降妖伏魔、救苦救難中,不證自明。
因為佛法的真實奧義,只有在真實生命的千百苦難中,才能體會,也才有意義。這也是佛陀能以種種因緣、能以無量喻照明佛法的原因所在。
「佛放眉間光,現諸希有事,此光照東方,萬八千佛土。
是諸大眾,得未曾有,觀喜合掌,一心觀佛。」
這是《妙法蓮華經》里的文字,佛經辭澡優美,很能感化人心、洗滌靈魂,這是佛法能照”東方萬八千佛土”的原因之一吧。
原始佛教源自印度,佛法流傳遍及中國韓國日本東南亞。過程中,有多少人西天取經,有多少個九九八十一的劫難?
這樣的故事至今仍在進行中。
佛說無量功德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