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業稅申報軟體下載:離線建檔系統線上申報

營業稅申報是公司最頻繁的稅務事項,每兩個月就要申報一次,不過只要在財政部下載軟體,在自己電腦上就可以電子申報繳稅,本文介紹下載安裝流程。

一、營業稅申報軟體

首次電子申報的話,電腦要先安裝軟體,前往「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」網頁,在「營業稅>軟體下載與報稅」中,下載財政部所提供的最新軟體,例如這裡的「營業稅電子申報繳稅軟體 BLR 11001.02 版-110.09.29 發行」。

二、申報軟體下載

下載安裝的方式和其他Windows應用軟體一樣,下一步、確認、最後安裝就是了。

三、離線建檔系統

安裝好了之後,開啟Windows應用程式畫面,會看到相關程式在同一個資料夾裡面,在此先點選執行「營業稅離線建檔」。

四、系統更新公告

軟體開啟,首先出現訊息公告視窗,主要是版本檢查和版本更新的說明︳除非有需要更新,不用特別在意,直接按下「關閉預覽」。

五、營業稅申報年期

首先是申報期間,分成「按期申報」和「按月申報」,大多數營業人應該都是按期申報,亦即每兩個月申報一次,通常程式會自動跑出當前期間,直接按「確定」。

六、系統更新檢查

接下來又會出現版本檢查視窗,同樣直接「關閉」。

七、營業稅線上申報

經過幾個步驟終於進入「營業稅離線建檔系統」,可以準備開始電子申報營業稅了。

營業稅離線建檔系統教學

本篇文章是一系列營業稅電子申報的首發,和個人綜合所得稅電子申報一樣,如今大部分稅務事項都可以線上辦理,然而其實也和個人所得稅同樣道理,即使線上申報很方便迅速,但是如果沒有稅務基礎概念及背景,申報過程中那些種種術語和計算方式,可能完全摸不著頭緒,可說是寸步難行。本系列文章希望同時兼顧軟體操作和相關稅務知識的補充,敬請期待。

加強學習:贊贊小屋營業稅文章

加入稅法小教室臉書社團,輕鬆學稅法知識!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