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鷄腿飯(2):從天而降的免費午餐

胖胖老板留著兩撇鬍鬚,一臉笑呵呵都快擠出油了,可能每天吃自家鷄腿吧,吃到這麼油!胡思看著老板親切的笑容,忘了自己身在一家鐵皮屋便當店裡。

一個我自己發明的詛咒:老故事沒有寫完,不能寫下一個故事,不然會越寫越爛,所以我堅持把故事繼續寫下去。
這是被詛咒的堅持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怕的鷄腿飯(2):從天而降的免費午餐
可怕的鷄腿飯
中午的用餐休息時間,只有一個小時,時間有限。每一天,到了十二點,胡思穿梭在天龍國最繁華的商業街,尋找一份可以稱得上是平價的便當店。
要留三十分鐘的用餐時間,要留十分鐘回辦公室閉目養神,剩下來的,只有二十分鐘來回的走路時間。一去一回,等於是只有十分鐘路程的範圍。
根本找不到,都是高檔的料理店。每天,胡思只能就近找一家店,趕快填飽肚子再說。
一個星期的徒勞無功。
上班後的第二個星期一,中午休息時間到,胡思有點喪氣的等電梯,天氣炎熱,工作辛苦,難得的午休時間,他不想再到處尋找覓食了,就去一開始跟阮翔吃的那簡餐店吧!
電梯門打開,已經有一個人在裡面。男的,臉色跟銅鑄的一樣黑裡發青,穿著一身鐵灰色的襯衫。
胡思等了一會兒,那個人並沒有出來,就走進電梯。他心裡奇怪,這裡明明是這棟大樓最高的十二樓了,怎麼有人坐電梯到這裡,而且還不出來,肯定坐錯方向了?
只有兩個人的電梯,按鍵盤上已經按好一樓,胡思再按下關門鍵。
正疑惑的時候,那個男人開口:「哈,坐錯電梯了,我其實是要到一樓的!」
「你好,我剛才也是這樣想的,奇怪你怎麼不出電梯?」胡思一邊客套,一邊猜想這個人是那個部門的。
這棟大樓,都是同一家公司,在不同的樓層,分屬不同的部門。胡思所在的十二樓,是財務部。
「你好,我叫陳機,資訊部的。你是要到外面吃嗎?」那個人簡單的自我介紹。
「是的,這附近的東西都很貴,我上個禮拜剛來公司,每天中午在附近吃,找了一個禮拜,最後都只能吃高檔的料理店。」胡思逮到機會大吐苦水。
陳機聽了,笑的很開心的說:「嘿嘿,真的是這樣。我剛來時候,也是跟你一樣。後來,我終於找到一家很便宜的快餐店,我現在也是要到去那裡吃,你有興趣嗎?跟我一起去吃看看!」
「好!」胡思想都沒想的說。
沒想到,天底下竟然有這樣的快餐店。
那是一家在層層高樓底下,鐵皮屋搭建起來的便當店,只賣三種快餐:鷄腿飯、排骨飯、鱈魚飯。
每一種快餐,不二價,都是50塊。
剛才陳機在路上已經介紹過了,他誠心向胡思推薦鷄腿飯。一到那裡,也不管胡思被那個鐵皮屋有點嚇到的明顯神情,直接跟老板點了兩份鷄腿飯。
胖胖老板留著兩撇鬍鬚,一臉笑呵呵都快擠出油了,可能每天吃自家鷄腿吧,吃到這麼油!胡思看著老板親切的笑容,忘了自己身在一家鐵皮屋便當店裡。
胡思跟陳機到裡面坐,老板連忙到後面廚房準備。沒多久,兩盤香噴噴的鷄腿飯,擺在胡思跟陳機的面前。
「吃吧!」陳機開心的說,胡思看著陳機的笑容,總是覺得有點說不出來的怪。
那個鷄腿,有一整個巴掌的大,胡思拿起筷子,當然是先咬一口鷄腿再說。
出乎意外的好吃!!!
胡思想起星爺電影《食神》裡的撤尿牛丸,鷄腿咬一口,肥滋滋的油水爆漿出來,胡思感覺自己輕飄飄的。
好吃又便宜的鷄腿飯,兩個人埋首秒殺,一下子吃的精光。胡思掏錢包,準備付錢,被陳機擋下來:
「我一直都是自己在這裡吃,現在好不容易有個伴了,這一頓,讓我請吧,算是交個朋友!」
「……好吧!」
胡思沒有想到,這個從天而降的免費午餐,是一場災難的開始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