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怕的鷄腿飯(1):難道你要到外面吃?

不好看的電影,在電影院看到一半,就知道浪費了兩張小朋友,外加幾枚孫中山。不精彩的小說,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我寫到一半,就發現在這小說不是很漂亮,但我還是堅持把它寫完。因為一但開始跑,即使一路最後一名,還是要堅持跑到終點。
個人失敗代表作+1,非誠勿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可怕的鷄腿飯(1):難道你要到外面吃?
可怕的鷄腿飯
胡思被公司從南部調到北部,調到總公司財務處。
南部是工廠,工廠人多,地處偏僻,所以有員工餐廳,吃飯不是問題。北部這裡,是總公司,純粹的辦公室,主要是財務、業務、進出口部門,辦公室在商業區的寫字樓,繁華便利。
繁華便利的結果之一,是沒有員工餐廳,公司不供餐。繁華便利的結果之二,是附近都是高檔餐廳,東西一整個貴。
第一天上班。
早上十點多,大家開始進進出出,整個辦公室很熱鬧。胡思覺得奇怪,自己是剛來上班,怕錯過了什麼、更怕有什麼該做而不知道要做的事,於是趕快悄悄走到旁邊隔間的阮翔,小聲的問:“請問大家都在忙什麼?”
「蒸便當呀!」阮翔笑了一下,從公事包裡拿出一個粉紅色的便當盒,繼續說道:「難道你要到外面吃嗎?」
這個問題,胡思來不及思考,因為他的注意力,已經完全集中在阮翔那個便當盒,亮晶晶的粉紅色。胡思心想,這個便當盒,圓弧腰身一體成型,很完美,但是上面如果能再加印一個大紅色的Hello Kitty,簡直無敵。
只有一個不算缺點的缺點:這麼一個粉紅色便當,怎麼會搭配上阮翔這個年紀輕輕的大男生?
現在的年青有為,都是這麼定義的嗎?
阮翔見胡思沒有回答問題,只是眼神專注在自己的便當盒上,馬上就明白了,沒好氣的說:「便當盒是女朋友國中時候上學用的,現在拿來給我做便當,真正愛心滿滿的愛心便當,羨慕吧!」說完就往蒸飯室走,頭也不回。
有什麼好羨慕,以前又不是沒蒸過便當。胡思只是好奇:其它人到蒸飯室,都嘛是空手,想必早上到公司就把便當放著保溫,只有阮翔一個是到了十點,才把便當從包包裡拿出來,難道,不怕臭掉嗎?
阮翔走的快,來不及問,而且胡思剛到這裡,也不該問這麼尖銳的問題,以後,還有很多大小事要阮翔照應一下的。
於是胡思走回位置,繼續研究總公司的預算報表。
十二點,中午休息。
辦公室又一陣騷動,很多人從蒸飯室拿出熱騰騰的便當回座位。胡思想說該到那裡吃飯,對這裡一點也不熟。
正這麼想時,阮翔走過來:
「走吧,我們一起去吃午餐,順便跟你介紹一下周遭環境。」阮翔的眼神有點閃爍。
「咦,你不是有蒸便當嗎?」其實胡思心裡大概猜到原因,但還是故意問一下,算是小小的報復剛才阮翔的頭也不回。
「沒辦法,便當忘了保溫,放了兩個小時,味道很刺激,我實在受不了。」
嘿嘿,胡思本來想再補一句:那可是愛心便當耶!但是做人不能太過份,賤的剛剛好就可以了。所以胡思也不再多說,馬上把預算檔案儲存,就起身跟阮翔去坐電梯。
那一次的午餐,算是讓胡思開了眼界。傳說中的天龍國,就這麼可怕嗎?一個看起來普通的簡餐店,一份日式蝦捲飯,要150!
而且,胡思還是選最便宜的。那阮翔毫不遲疑點的鰻魚飯,更是要190,明明阮翔薪水應該跟自己差不多水位,怎麼下的了手。
胡思突然覺得阮翔的女朋友很貼心、而且應該很節儉。
那天之後,阮翔每天安份的吃愛心便當,胡思只得一個人四處覓食。本來他以為,阮翔那天是故意找個高檔位的,可是經過幾天下來,他發現價位都差不多。再這樣下去,肯定胡思每天要幫自己做愛心便當。
他終於明白,為什麼阮翔第一天會問:「難道你要到外面吃?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期預告:
「這個鷄腿……味道說不出的怪。」胡思口中的肉咬到一半,忍不住吐出來。
五十元的快餐店,很便宜,但是太便宜的結果,就是味道很奇怪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