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言難盡,才有書寫的價值!

上海火車站
“我將來要很神氣的說:我開始寫小說,是因為想把貝貝的故事寫下來。”
”⋯⋯”
又來了,貝貝在QQ上的招牌表情,無語了。
不開玩笑,我很認真。
只是,認真往住還不夠,還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。
我努力的方式,是迂迴前進。
先寫跟國中女朋友小麻雀的故事。一來,是年代久遠,再不寫,就真的忘光光了;二來,是把它當作是個練習,第一次寫,寫的好,是怎麼可能,寫的壞,是情有可原。
雖然註定是犠牲打,但是這個犠牲打,也是好幾萬字的心血呢。我努力的寫,雖然真的寫的很糟糕。
我可以忍受小麻雀的故事寫不好,但是,沒有辦法忍受寫壞了貝貝的故事。
貝貝對於我,就是絶對不能把它給寫壞的重要。
所以迂迴前進的意思是:我會努力的寫,寫跟貝貝沒有關係的東西,散文也好、小說也好、影評也好,可能會常常像這篇文章一樣,擦邊球寫到貝貝,但是肯定不會是我心目中貝貝的故事。
要等到我很確定,我的文筆可以寫出讓自己又哭又笑的東西時,我才要寫。因為到那時候,我才能把心裡的情感,完整的言語表達出來。
我跟貝貝的故事,一言難盡,但是就是因為一言難盡,才有書寫的價值和等待的理由!
我會一直等的,希望不會等太久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