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tualBox下載安裝:跨出Windows系統,開始使用Oracle虛擬機器

VirtualBox是由甲骨文公司(Oracle)維護的虛擬機器軟體,適用於主流的Windows和Linux作業系統環境,它可以實現同時執行Windows和Linux等雙系統。本文介紹Windows 10電腦安裝VirtualBox流程。

一、Virtual Box網站

首先前往VirtualBox主頁,點選大大的下載按鈕。

二、Windows版本

依照需求選擇Windows平台取得原始碼:Windows hosts packages。

三、軟體安裝精靈

熟悉的Windows安裝介面,按「下一步」。

四、自訂安裝選項

準備要安裝的程式,仔細看有USB、Networking、Python,跟一般所理解的應用可能有些差異,不過大致可以期待會有什麼東西。

五、選擇快捷功能

VM是Oracle所提供成熟的服務,不會有太大問題,所以不確定的話,依照預設選項「下一步」即可。

六、網路介面提示

Oracle虛擬機可以使用原主機的網路,這是電腦重要性能因此特定詢問,同上個步驟直接按「是」。

七、準備進行安裝

直接按「安裝」。

八、USB裝置確認

通用序列匯流排就是USB(英語:Universal Serial Bus),和上個步驟相同直接按「安裝」。這裡預設勾選「永遠信任來自”Oracle Corporation的軟體”」,Oracle是世界主流的資訊公司,足以信賴。

九、VM安裝完成

成功在Windows系統電腦安裝VM虛擬機。

從VirtualBox 進入Linux

贊贊小屋很多年之前就用過VirtualBox,當時是在蘋果電腦執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Excel,使用經驗非常良好。現在已經從蘋果電腦轉換回Windows系統電腦,這次要再VirtualBox安裝是想在Windows系統使用Linux,進而分享贊贊小屋從0開始架設網站的過程,因此接下來除了Linux還會有PHP、Apache、MySQL、WordPress相關系列文章。

每天學習,每天充電:Linux文章合集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