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表單除了問卷調查,還可以製作Line群組報名表

Google有很多免費的線上應用服務,文書應用方面除了早期與微軟Office相似的文件試算表,現在也有頗具特色的Google表單,本文介紹用它建立加入Line群組的報名表。

一、Google雲端硬碟

進入Google雲端硬碟,點一下左上角的「新增」。

二、新建Google表單

下拉選單的「更多」中,點選Google表單。

三、空白無標題表單

新增的瀏覽器頁籤就是一份空白的Google無標題表單,預設了第一個問題,右邊的「選擇題」按一下,準備更改問題類型。

四、簡答型問題

跳出來的選單有相當多不同的類型,選擇「簡答」。

五、電子郵件地址

在問題欄位輸入「電子郵件地址」,Google表單會自動出現建議:「請用電子郵件收收集設定」,這個應該沒有什麼問題,點一下即可啟用。

六、新增問題

設置好了第1個問題之後,游標移到右邊的「+」按鈕,準備「新增問題」。

七、傳送表單

都設定好了之後,按右上角的「傳送」。

八、表單連結

「傳送表單」視窗中移到中間的「連結」,勾選「縮短網址」,再按下右下角的「複製」。這樣子就可以這個Google表單的「網址」貼到其他地方,提供給有需要填寫的人。第五步驟如果有依照建議啟用,上面的「收集電子郵件地址」會是勾選的狀態。

體驗Google強大的線上版Office

文書處理應用很多年以來一直是微軟Office的獨佔領域,微軟也有持續不斷的改版,增加更多功能和提升使用者體驗。最近幾次改版可知微軟有在推線上共享編輯的功能。贊贊小屋本身一直都是Excel愛用者,但比較少遇到有人使用共享功能,所以在這方面沒有特別研究。
最近發現蠻多人有在使用Google的線上檔案或者是試算表表單,這一次因為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建置Line群組的機會,接觸了Google表單,一用之下果然非常方便強大又容易上,預計之後會多多瞭解Google在這方面的應用,持續有相關的分享文章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