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海海昌海洋公園3】虎鯨海豚企鵝、北極熊、海象海獅海豹海牛

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很多主題區展覽館,還有遊樂設備表演劇場,很適合全家遊玩,搭配度假酒店的兩天行程更加精彩豐富,本文為系列文章最後的第三篇。

虎鯨的大尾巴拍打水池

虎鯨出場,跟海豚一樣跳出水面引起一陣歡呼,特別的是會跑到兩邊的A區跟B區,水中倒立,跟一輛小車般大小的尾巴拍打水面,濺溼前幾排觀眾,現場尖叫聲取代歡呼聲。這時候我們恍然大悟,早上停車場好幾個流動攤販兜售雨衣,我老婆搖下車窗買了,本來我不明究底,現在明白了,因為有保證尖叫和溼透的搖滾區。
最好的互動體驗是直接參與。大銀幕有奬徵答寓教於樂,雄勁尾巴拍打水面跟觀眾玩水,然後大約是表演末段,現場主持人挑選一個有穿雨衣的觀眾,上台到池邊和虎鯨互動,以鯨魚特有方式打招呼,隔著玻璃跨越之吻,人與虎鯨一起拍照留念,至於為何是挑選一位穿雨衣觀眾?因為沒辦法讓觀眾跳進水池擁抱虎鯨,但虎鯨會很用力拍打水池,精準地使得觀眾擁抱海洋,全身淋濕,最後再來一張合照。
吃漢堡王時坐在對面朋友說的沒錯,海昌海洋公園虎鯨表演一定要看,我們當下是討論下次過年如果再來,要坐在最下面第一排,穿好雨衣感受搖滾。
當時我們進場前額外掏錢買了VIP座位,是正中央C區,比較高的台階,看得清楚又不會被淋溼。順帶一提,海昌海洋公園一票到底,買了門票進門,園區每個設施活動館區都可以觀賞,海豚和虎鯨表演在平常的週末不用提前排長隊,都有位置可以坐,只是晚到的人坐後面。

一票到底與二次銷售

海昌公園有自己額外賺錢的方法,除了漢堡王很貴,免費表演很多包裏著二次銷售。海豚區有個地方可以和海豚和近距離接觸近距離餵食,記得是300塊或者400塊,總之是會讓你看了會有點猶豫的數字。海豚虎鯨表演提供VIP,多花點錢坐在寛敞的搖滾區。表演結束打鐵趁熱,10個名額跟小巧或雄壯的虎鯨或合影留念,我想說只有10個名額應該是大家搶破頭去爭,到了前面發現沒什麼人,一問才知道拍個照300塊。
海豚表演後我們忍住了,虎鯨表演後我們沒忍住,手機掃瞄扣掉300,拍了些照片。不知為何嚴格限制只能是手機、不能是相機,那些照片現在還留在我手機裡,刪了心疼,不刪,心也是疼。所以總結而言,有事先攻略和預算意識的讀者,我建議也是別錯過虎鯨表演,但現場的二次銷售可以把持住,也許包裡面準備一些乾糧,估且不論唯一選擇的漢堡王健康美味與否,餐廳裡排長隊找空位也是一件麻煩又少不了的事。
前面提到我們大抵看依照微信排行程,為了看虎鯨表演,匆忙結束漢堡王從北趕到南好長一段路,我們跟媽走散了,媽沒趕上看虎鯨,自己找地方去了。我跟姍姍贊贊觀賞完壓軸虎鯨,覺得大表演都看完了,放鬆在公園閒晃,走到哪看到哪。

上海海昌海洋公園閒晃心得

上海海洋水族館、上海野生動物園、上海迪士尼樂園,這類大範圍大面積的旅遊景點,除了類似海豚虎鯨等作為宣傳封面的非打卡不可項目,各個遊玩區域路線維持一定程度的熱度質量,也是衡量整體景點分數的重點。這部份海昌海洋公園沒有失分、沒讓人失望。
冰山北極館裡削瘦精明的北極狼和厚重結實的北極熊,這不是每個動物園都看得到的,我們的心情隨著從戶外陽光的虎鯨劇場進入極地探險的洞窟。南極企鵝館裡有個大水池,或大或小的企鵝成群結隊與單獨活動,有的佇立於池邊沉思打盹、隨便一個小腳動作逗的孩童笑開懷,有悠游水中一圈後上岸甩乾水滴,那百米游泳健將的遠超乎想像。在海獸探險館裡,還來不及好好筆記海獅海豹海牛之間區別,先被一直在打架(玩耍)的海獅看呆啦,更不用提那從頭上腳下不停隧道迴圈、俊俏優雅的海象身影。所以即便是隨意閒逛,每個角落都有驚喜,海洋生物是地球上離人類最遙遠的朋友了,在這裡可以看到牠們這些生動自然的模樣,去除掉海豚虎鯨,光是下午最後兩個小時的閒逛,不虛此行了。
很多遊樂園是一次性消費,打卡後從此不想有第二次,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很值得一去再去,口碑和回頭客是一個景點最實際的投票,從很多上海本地人辦理海昌年票可見其魅力。我們自己是第二次去辦了季卡,除了補看第一次停演的「海象嘻遊記」,又看了一次虎鯨,第二天遊玩時還發現因為重點放在南邊的虎鯨劇場周邊,園區北邊的海底奇域、火山鯨鯊館、時空攬車一直都被遺漏了……
現在有了季卡,我們打算安排第三天行程,也許住一晚渡假酒店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