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數據分析,30秒圖像表達、簡報溝通,職場必學的Excel圖表課程


職場競爭關鍵常常在於一場簡報,好的圖表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,Excel擅長資料處理、更是專業圖表工具,這堂課教你用Excel畫出漂亮圖表,為你的報告加分。
世界頂尖顧問公司麥肯錫有個經典的30秒電梯理論:如果不能在短短的30秒坐電梯時間之內,清楚表達你的商業提案給客戶接受,你將很有可能會失敗。
30秒時間這麼短,談何容易,其實只要在簡報前面加上1張精心設計的圖表,1張圖說好1000個字的故事,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。

商業數據的決策力和說服力,最終必須以一張圖表呈現,這堂課將以一天時間,教你如何用Excel畫出簡報中那張關鍵圖表。
以三大常用圖表類型為架構,各類型分別介紹三種經典的圖表模型,過程中學員將逐步瞭解Excel圖表繪製的基本元素及進階設置,最後再補充介紹較為複雜的進階圖表。每小節包含簡報觀念講解、導師示範操作、學員隨堂演練,循序漸進、由淺入深,務求每位學員融會貫通,當場現學現用。
講師本身有超過十年會計審計專業歷練,工作場合經常以簡報呈現分析結果,因此特別著重於商業財務分析報告,課程圖表範例除了個人經驗,也會參考世界五百強企業的財務報告。
現在就報名參加,開始將你的資料視覺化、分析圖表化,完成30秒電梯任務!

上課時間:2020-03-22(星期日) 09:00~16:00(中午休息一個小時)
上課地點:台灣文創訓練中心台北松江館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31號7F-1(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約3-5分鐘)
報名網址:https://www.sharelearn.com.tw/courses/excelchart
課程大綱:
一、直條圖:
1.普通直條圖
2.堆疊直條圖
3.圖片直條圖
二、折線圖:
1.成長折線圖
2.趨勢折線圖
3.組合折線圖
三、圓形圖:
1.占比半圓圖
2.母子圓形圖
3.雙層圓環圖
四、動態切換技巧:
1.樞紐切片器
2.篩選動態圖
3.圖標動態圖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