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石器烤肉》蘇州園區永旺夢樂城店:過年結束前的大餐

首先看這個厚重結實的「秘汁梅花肉」,口水馬上流出來,看著一大塊一大塊的肉片在爐裡烤呀烤,就是這麼爽!果真有「新石器烤肉」的單純原始快感。

春節假期快結束前,問家人過得開不開心,有人苦瓜臉,於是豪語請大伙吃頓大餐,車子裡一陣歡呼。

經過大眾點評一番嚴選,我們來到蘇州園區湖東第一商圈:永旺夢樂城。目標是一直路過、店裡總是很多人的新石器烤肉。畢竟前幾天在上海野生動物園附近,太偏僻的地方吃了一次烤肉,雖然還是烤肉的美味,但有點像路邊攤,不是很過癮。

到了《新石器烤肉》蘇州園區永旺夢樂城店,才五點初頭,人卻很多,在旁邊沙發座等了幾號,約四十分鐘,終於要開始烤肉了。這家店完全手機化:微信掃碼、點餐支付、等待送餐,所以來這裡沒帶錢包(O)、忘帶手機(X)。我想到之前吃過有些店家弄個iPad點餐,雖然無紙化,顯然成本還是太高。

等很久,但上餐很快。首先看這個厚重結實的「秘汁梅花肉」,口水馬上流出來,看著一大塊一大塊肉在爐裡烤呀烤,就是這麼爽!果真是有「新石器烤肉」的原始快感。

烤肉最重要配角:烤肉醬,不像火鍋店一字排開的各種口味,新石器烤肉就這麼一味,但是數量不限,當然一下撕開了好幾包,再撒點辣胡椒粉,看起來跟爐子裡的肉一樣很有重量。

吃烤肉雖然是最終目的,但是眼睜睜看著生肉被烤熟了,迫不及待的翻過來夾過去,才是坐在這裡的最大享受。看著家人一個個期待的眼神,過年結束的這頓大餐是選對了。

肉片烤熟了,第一時間補上土豆片。嘴巴停不了,手腳要很迅速,店家也很給力,一盤接著一盤上。在烤肉店很忙的,忙著烤、忙著吃,大家手忙腳亂,大口吃肉吃得飽飽的。

除了肉片,還有「培根金針菇卷」和「精品牛肉串」,在肚子裡被塞滿大塊厚肉之後,適時嚐點不同口味嚼勁的烤肉,更是完美。

新石器標榜引進歐美國家特製烤具,具有先進技術的紙上烤肉,關鍵是烤具恆溫效果。實際烤肉過程,的確沒有任何油煙,也不像火鍋那樣有滾燙感覺,但肉片是很快就熟透,技術如何不說,實際體驗是蠻好的。烤爐上面有一條金屬橫槓,不太確定用途,應該是起到吸油煙或者加溫的效果。另外肉烤多了,隨時可以請服務員換張白淨的紙,中場休息,再繼續烤下一盤。

下半場將重點放在非肉品項。例如個人比較偏愛菇類:「黃油金針菇」和「杏鮑菇」。油肉吃多了,可以學學韓國生菜包肉,卷成一團在口裡咬,將熟肉的油膩包裏在清爽的生菜裡,醇厚的肉味調和在生菜的清香中,奇怪組合成為典型的絶配,別有一番滋味。然後再烤些特別的「螺旋藻魚豆腐」,或者吃不用烤的「石鍋芝士年糕」。


吃完烤肉,長達十天的春節假期結束,回家路上還可以咀嚼出那油滋滋的肉香。年年有今日,歲歲有今朝,期待2018年會是一盤豐盛的烤肉宴!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