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奇遇(2):小兔子

台中縣龍井鄉龍山國民小學
隔天晚上,周德同樣時間到學校準備跑步。
上了一整天的課,早上中會,下午兩門通識,好累。他已經忘了昨天晚上遇到女同學的事了。
一樣先在操場邊做熱身運動。
看著空曠的操場,再看看操場上空,被厚厚雲層遮住的月光,他不太喜歡今天的氣氛。
不把自己算在內的話,竟然也是一個人都沒有!
昨天他的想法是:反正人越少越好,跑起來更有感覺。就跟游泳一樣,每次下水總是要找個人比較少的水道,游起來才爽,不用一邊游,還要一邊閃來閃去。
可是,只有一個人的大游泳池,而且月黑風高,一個人蛙式游來游去,不小心想到李心潔演的見鬼那部電影怎麼辦?
同樣道理,只有一個人的操場,而且月黑風高,總是……感覺不怎麼好吧!
還是上吧,就跑個步而已,有什麼好想的,況且剛才進校門時,警衛也在呀,警衛等下還會來巡邏呢。
沒有其他人的干擾,跑起來速度特別快,周德很快跑完十圈。
才八點四十五而已,周德想到之前在司令台後面,有發現一個小小動物園。大概有一般教室的半間大,裡面養著鳥和兔子兩種動物。
小兔子很喜歡好幾隻擠在一起,而且上面的小兔子,是完全壓在下面的小兔子背上的那種擠法,好幾隻小毛球疊在一起,超有喜感。
自從發現這個小地方後,周德跑完步,只要還有時間,就會到司令台後面看看小兔子。
今天晚上,這些小兔子倒是沒有擠在一起,分散開來,這邊一隻,那邊一隻,周德站在鐵籠外看,有一兩隻小兔子長長的耳朵動了一下,眼睛往周德的方向盯著,好像是察覺到有人在外面偷看。
「嘿!你也喜歡看這些小兔子呀!」有人從後面喊。
這個聲音聽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熟,周德好奇回頭。
不就是昨天那個女同學嗎!學生證掉了的那個女同學!記得她姓李的。
「是呀,為了看這些可愛的小兔子,我每天來跑步!」美女在前,周德突然變聰明了,反應超快。
「我看了這些小兔子,一直很想也自已養一隻,可惜媽媽不答應,說是等聯考完後再說,而且還要看我的聯考分數而定。」姓李的女同學邊說邊嘆氣。
「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,很關心子女學業,於是乎子女要什麼,都是拿學業成績來換。」周德一副理性分析的大人模樣。
「很討厭……可是也沒辦法。因為不能自己養,我就喜歡來這邊看小兔子。每次寫數學算式寫到煩了,就想來這裡。」女同學很有感觸地說。
「哈,我高中時候也是被數學折磨得不成人樣。」周德想起高中數學三角函數,的確特別噁心。
感謝壘在一起的小兔子,成功拉近周德和女同學的距離,周德心裡暗中慶幸。
為了把距離再拉近一點,周德開始找話題聊。
「你今天怎麼沒有跑步?」
「有呀,你太晚來了啦,我已經跑完了。」
「哦,我每天大概都這個時間來跑,昨天我有看到妳呀,今天在跑的時候,就沒有看到妳。」
「我今天有點事就沒有跑了。」所謂的有心事不想講出來,大概是現在這位女同學臉上表情最好的註腳吧!
「嗯。」找話題聊的嘗試完全失敗,周德只能以”嗯”收場。
「好吧,學校快關門了,你也該離開了。」
「那你呢?」
「我也要走了,我從側門走。」
「嗯,那我走了,拜拜」
「拜拜。」
周德本來想說一起從側門走的,但昨天他已經是大門離開,女冋學一定知道,現在說要改走側門,把妺太明顯了,周德說不出口。
至少今天互相說拜拜,是朋友才會說拜拜的。
已經是朋友囉!周德開心的走出學校大門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