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春風(5):田子坊的泰迪之家

田子坊泰迪之家
後來他跟云走遍田子坊大街小巷,在云的呦喝助興之下,他的iphone手機拍了很多照片:畫廊門口的大型海報,海報的亮點是三個超有重量的比基尼女郎、云幫他跟鍍金箔的兵馬俑合照,兵馬俑是塑膠做的,剛好是他的兩倍高、還有一間金光閃閃的小飾品店,門口大字報寫得很清楚禁止拍照,但是他跟云才不管,店員一轉身拿起手機就咔一聲下去。
「我想買個紀念品,覺得這個陶笛好嗎?」他拿起架上的陶笛給云看。
「喔,想送給誰的呀?送給女朋友嗎?」云故意提高聲調。
「想送給哥哥……」他故意讓自己的聲音很緊張很不安。
「最好是啦!騙誰!」云忍不住笑出來。
「我沒有女朋友啦,在大學交不到女朋友,現在到了事務所,這麼忙,當然更交不到女朋友,慘。」他坦白,這個坦白,是帶點策略性的試探。
「別把責任都推到事務所喔!」云擠了一下鬼臉。
「嘿嘿,照你這樣講,事務所也有時間交往。那你也在事務所,那你有男朋友嗎?」他先前在路上一直想問這個問題,看到機會趕快把問題丟出來。
「跟你一樣,也沒有。」云爽快回答,但是說完很快別過頭,不直接注視他試探的眼神。
他們來到田子坊的泰迪之家。
泰迪之家DIY中心
這一家餐廳,裡面到處塞滿大大小小的泰迪熊布偶,如果這個還不稀奇,還有一個更妙的:它在二樓有一間小房間,房間裡有各種顏色的毛絨布、有針線器具,一個差不多兒童一樣高的泰迪熊,坐在椅子上,臉趴在桌子上,桌上擺著幾隻做好的小小泰迪熊,另外還有一兩隻縫到一半的小小泰迪熊,客人喜歡的話,付點錢,可以接續大泰迪熊的工作,自己縫出一隻小小泰迪熊,或者是從零到有,自己從頭到尾做出一隻泰迪熊布偶也行。
「哇!這個好特別,在台灣都沒有看過,還可以自己做泰迪熊!」云驚嘆。
「你喜歡嗎?我們來試看看好了,一人織一隻,看誰比較快!」他也是驚嘆。
「那來的時間?現在都九點多了,該回去了,店家也快要關了,你看店裡面都沒什麼人。」云看一下周圍。
「那下次吧!等我下次來上海,我們再來這個泰迪之家。」他雖然同意云的說法,但還是不死心。
「OK!」
云簡單的一個英文單字,在他心裡,卻是一幅遼闊的幸福地圖,想像著他以後也來上海工作,然後他跟云在一起,時間久了,上海這些什麼新天地呀田子坊,去到都不想去了,他們開始向外發展:到東北、到北京、到西藏、到雲南、⋯⋯等。
大陸這麼大,大江南北都會有他和云的足跡,這就是他的幸福地圖、他的夢想。
可惜,夢想如果那麼容易實現,就不叫做夢想了,夢想如果那麼容易實現,人就不會感到痛快。
不能實現的夢想,是永遠的痛,跟身上破個大洞一樣,會痊癒,但是,傷疤永遠在。
泰迪之家的泰迪熊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