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USB藍芽適配器:解決電腦無法與蘋果AirPods配對

藍芽適配器可以讓無藍芽功能的電腦連線藍芽裝置,也能幫助有藍芽電腦順利配對AirPods,本文介紹如何安裝使用藍芽適配器及驅動程式,解決電腦藍芽問題。

一、 綠聯藍芽適配器

請先行準備【綠聯藍芽適配器】產品,查看手冊說明書,以利於後續安裝驅動程式之操作作業。目前市面有很多其他同類產品可以選擇,功能相同,外接USB便能為無藍芽桌機或筆電建立提供藍芽功能,或者也有可能跟贊贊小屋一樣,桌機其實有藍芽功能不知道為何無法和蘋果取機AirPods,希望藉用外接設備順利連上藍芽裝置。

二、安裝驅動軟體

將綠聯藍芽適配器插入電腦,電腦會跳出資料夾檔案,請點開該檔案依產品說明書相關資料,並下載驅動軟體。下載好了,其中應該會有個「setup」安裝執行檔,可以啟動安裝程式。

三、未授權無法安裝

開始安裝驅動軟體時,有可能和贊贊小屋一樣跳出視窗,提示:【您的系統中存在沒有授權的藍芽適配器】,請先點選確定,後續將說明如何解決遇到的此問題。

四、windows裝置管理員

為了解決無法安裝的問題,請進入Windows的「控制台>硬體和音效」,點選「裝置和印表機」中的「裝置管理員」。

五、停用藍芽裝置

於「裝置管理員」的「藍芽」項下,游標停留在目前既有藍芽裝置上,點選滑鼠右鍵,於快捷選單中將其「停用裝置」。

六、確定停用裝置

停用藍芽裝置後,會跳出該視窗再次提醒是否要停用,請點選【是】,利於後續安裝驅動程式之作業。

七、Intel Wireless Bluetooth

當所有藍芽裝置皆停用後,通常會僅剩一個系統控制本體,該狀態同樣是禁用的,方能進行後續安裝驅動程式。

八、安裝軀動程式

停用所有的藍芽裝置後,在執行前述第二步驟的「setup」檔案後,應該就可以順利安裝軀動程式了。

九、重新啟用裝置

安裝完驅動程式後,請回到前述第四步驟的「裝置管理員」,再次執行第五步驟滑鼠右鍵的操作,重新啟用藍芽裝置。

十、藍芽配對AirPods

安裝完成驅動程式之後,於電腦新增藍芽裝置搜尋AirPods裝置,終於順利配對成功。

電腦藍芽功能不太穩定

依照贊贊小屋實務經驗,桌機或筆電的藍芽都很容易出現問題,不像手機那樣穩定。曾經使用過算是較高階的微軟Surface Laptop,配套使用同樣高價位的微軟滑鼠,連線常常出狀況,最後放棄改用USB模式的無線滑鼠。然後是本篇文章分享的情況,明明電腦有藍芽,為了順利享受AirPods耳機,被迫嘗試外接藍芽的方式。

每天學習,每天充電:Windows文章合集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