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養一隻小道奇兔

一個星期之前,我跟往常一樣上班:明峰街、中興路、工建路。
明峰街轉中興路,可以走大道,也可以繞學校走小巷,我總是走大道。
但是生活一成不變,生活也需要一點小小的刺激。
那天我起床得早、出門得早,走小巷。
才發現小巷子很妙:有公寓、有五金行、鋁門窗小工廠舖,還有還有⋯⋯早餐店前面一個小籠子,小籠子裡面,一隻白色的小兔子。
小兔子雖然是白色,其實看起來髒髒的,說它白色,沒有人可以否認,但是說它是乾淨的白色,肯定很多人有意見。
它的眼神有點驚慌,靜靜的待在籠子角落,看起來精神狀態不是很好,整個小身子有點不太自然的瑟縮。
好可憐的小兔子,我看著它,想幫它,可是人生有很多事情,不是你想幫就能幫的。
我想到另外一件事。
我喜歡的女孩子,養了兩次兔子,所以,我也一直想養兔子。
前陣子到高雄,還特地跑到寵物店看迷你兔。跟寵物店的貓狗比起來,我私心覺得小兔子最可愛。養寵物,很麻煩,不過如果非要我在貓、狗、兔裡面,選一個麻煩回家,這篇文章寫到這裡,答案很明顯。
MSN上的一個朋友,大頭貼是一隻很閃的超可愛道奇兔。我看到當然馬上打招呼,沒想到更閃的是:她說這隻道奇兔是她妹妹養的,她只負責跟小兔子玩。
⋯⋯,天底下還有這種好事。
好心的MSN的朋友,雖然不用養、只負責陪道奇兔玩,但是顯然對小兔子還是很有愛。她知道我也想養,很熱心的給我兩個網址:一個是《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》:“以認養代替購買、以寄養代替送養!”一個《是社團法人台北市愛兔協會》:“流浪兔關懷與保護,棄兔救援工作刻不容緩!”
原來養兔子,不用花錢買,可以認養就好了。原來有這麼多人,把小兔子當玩具養,養之後覺得麻煩,也不管小兔子在城市裡的生存能力、完全沒有辦法跟野貓野狗比,就把一隻沒有名字的小道奇兔,往外丟⋯⋯
這麼說來,我在學校旁邊小巷子,看到的那隻髒髒的小白兔,際遇還算是好的。
我每天晚上去國小慢跑,操場旁邊有個園子,裡面養了很多小兔子。那個園子是封閉式的,等於也是個大籠子。每次慢跑完,我都會去看看裡面的好幾隻小兔子,每次看都覺得可愛、很討喜。
它們雖然也是被關起來,但是比起小巷子的那隻小白兔,好多了。那隻小白兔,只有自己一隻孤零零的,被關在沒有辦法跑、沒有辦法跳的小籠子。
如果我的世界裡,多了一隻小道奇兔,我一定是讓它自己在房間亂跑。
真的說起來,我想養兔子的動機,也是白爛,就是想養給喜歡的人看。但是這些日子下來,我真心覺得,兔子是很可愛的小動物。不管誰養,一定不要讓它成為一隻眼神驚慌、精神狀態不好、髒髒的小白兔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