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符合需求卻無法升級?使用Windows 11安裝小幫手

Windows 11升級對於電腦系統有一定的需求,其中之一是必須啟用TPM 2.0,但有可能更改BIOS設定後仍然無法Windows Update,本文介紹可以利用Windows 11安裝小幫手順利完成升級。

一、最低系統需求

自從Windows 11升級版本推出之後,很多人windows 10電腦中的Windows Update都會看到升級選項,但有可能跟贊贊小屋先前一樣:「此電腦目前不符合執行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需求」。

贊贊小屋先前便是如此,實際去取得健康情况檢查發現是TPM 2.0未啟用,詳細情形可參考先前文章。

這裡重點是明明這台電腦已經啟用了TPM 2.0,滿心期待的開機之後到了Windows Update,發現到它仍然是不符合。

如何啟用TPM 2.0,可參考贊贊小屋先前文章。

二、電腦健康情形

再執行一次電腦健康情形,發現其實是符合需求的。

三、微軟官方網頁

實在覺得很奇怪,於是前往Windows 11網頁,出現綠標:「這台電腦將會執行windows 11」,無奈我的Windows Update就是不執行。

四、下載安裝小幫手

後來在微軟網站找到有提供下載windows11種種方法的頁面,首先它意思是建議等Windows Update通知,但贊贊小屋好不容易啟用了TPM 2.0,也許電腦是過一陣子就會通知可以更新了,不想再等了,這裡有個「Windows 11安裝小幫手」,並且是「最佳選項」,於是按下「立即下載」。

五、安裝windows11

下載執行後,出現「好消息!使電腦符合安裝Windows 11的最低系統需求」,在這裡迫不及待的按下「接受並安裝」。

六、升級作業時間

安裝過程本來看相關說明是30分鐘,實際執行是會遠大於半個小時,一度覺得是否有問題,所以果真有要安裝的話要做好心理准備,耐心等待即可。

七、Windows 11升級

經過不算短的時間等待之後,終於盼到了期待的Windows 11,從按下視窗鍵跳出的開始畫面很容易看出來它跟windows 10在外觀上有蠻大的變化。

Windows 10到Windows11

微軟Windows10已採用線上更新,幾乎是強迫所有使用者都要配合微軟更新系統,本來想說依照這個機制Windows 10就是微軟最後一個版本,不會再有新版本,原地升級就好了呀。沒想到幾年之後仍然是Windows 11,當然這有可能是因兩個世代版本之間在根本結構上有大更新,實際使用之後發現除了像本文第七步驟的外觀變化,在操作介面和功能也有蠻多的差異,贊贊小屋之後預計會有相關文章分享。

每天學習,每天充電:Windows文章合輯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