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巨集給別人用:1個匯出小動作將VBA存檔

Excel巨集給別人用並不難,只要1個匯出小動作,不但可以將你的VBA存檔起來,交給其他人使用,同時也是將自己的程式備份,看完這篇教學文章你就會了。

Excel VBA程式是以模組形式內嵌在某個Excel檔案,很多時候需要將某個程式單獨取出來,也許為了儲存備份,也許是提供給他人或其他Excel檔案使用,這些都可以藉由VBA匯出匯入的方式完成,在此具體介紹如何操作。

一、VBA編輯器操作

VBA編輯環境中,游標移到檔案專案視窗,在模組資料夾的「Module1」滑鼠右鍵,點選「移除Module1」。

一、VBA編輯器操作

二、模組匯出確認

移除模組的同時裡面所有程式也會被刪除,因此VBA提示是否先將模組匯出做個備份,這裡點選「是」。

三、巨集另存新檔

出現Windows資料夾視窗,選擇適當的路徑後按「存檔」,其檔案類型為「Basic檔案(*.bas)」。關於VBA程式可能會有的檔案類型:frm、bas、cis,可以參考微軟說明:匯出檔案對話方塊

四、Excel巨集匯入

在一個新的活頁簿或者其他任何的Excel檔案,在上方命令列將「檔案」下拉,選擇「匯入檔案」。

五、Excel巨集給別人用

選擇第三步驟所匯出的檔案:「Module1.bas」,按「開啟」。這個bas檔案可以在自己電腦,也可以分享給別人,如此達到了提供Excel巨集給其他人使用的目的。

Excel巨集給別人用:1個匯出小動作將VBA存檔

六、網頁爬蟲程式

成功將取得網頁資料的程式匯入到新的Excel檔案。

七、啟用巨集活頁簿

Excel檔案類型預設為「Excel活頁簿」,這個類型的檔案是沒辦法儲存巨集程式的,記得要「另存新檔」,將「存檔類型」拉開,選擇「Excel啟用巨集的活頁簿」。

物件層級的基本認識

本篇文章的操作仔細體會的話,它是以某一個模組作為匯出匯入的單位,在以模組作為對象的層級裏,最上面是模組資料夾集合,裡面是一個個獨立的模組,模組裡面是一段段獨立的Sub程序

像這樣子的物件結構在Excel很多地方都是如此。最熟悉的就是活頁簿>工作表>儲存格。因為大部份程式語言都是以物件為導向,以某個對象為對象編寫一行程式語式 ,VBA也是如此,所以在操作Excel和編寫程式時,保留物件層級的意識對於VBA自學相當有幫助。

完整的VBA課程:職場及投資應用,20小時入門進階:

VBA課程:職場及投資應用,20小時入門進階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