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dSense廣告控制項:網站限制特定廣告刊登投放

Google AdSense廣告收入對於網站管理員或部落格經營者很重要,但也許出於種種考量,希望某些廣告不要投放,本文介紹廣告控制項如何針對網址及類別進行封鎖。

一、管理廣告網址

進入Google AdSense後,選擇左邊頁籤「封鎖控制項」,依序進入「內容廣告」的「所有網站」,接著選取「廣告各戶網址」中的「管理廣告客戶網址」,可以先參考網頁區塊上的說明:「封鎖個別廣告客戶的廣告」,意思是以投放廣告付費方作為封鎖禁刊登的對象。

二、搜尋封鎖網址

於搜尋欄中輸入想要封鎖的廣告網址,例如這裡的「zanzan.tw」,輸入完畢按下「搜尋」。

三、封鎖廣告網址

通常沒有太問題的話,下方會顯示所要封鎖的網址,將網址右邊的「已封鎖」按一下開啟,表示進入封鎖狀態。

四、已封鎖網址列表

回到第二步驟頁面,可以看到原本是「已封鎖0個網址」,已經變成是「封鎖1個網址」,並且會顯示目前已經被封鎖禁止刊登廣告的網址清單。

五、廣告類別禁止

除了以明確具體的網址作為封鎖對象,Google AdSense還提供許多不同方式,例如在左邊頁籤依序前往「封鎖控制項>內容廣告>所有網站」,右邊選取「一般類別」中的「管理一般類別」,準備以類別性質方式,決定有哪些廣告不希望出現在自己經營的網站上。

六、選擇廣告類別

在「一般類別」頁面,可以看到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廣告可以設定封鎖,同時會顯示不同類別的廣告績效,包括「廣告曝光次數百分比」及「收益百分比」,所以除了能瞭解Google是怎麼進行廣告分類,也會知道不同類別對於自己廣告收益的貢獻程度,非常具有網站資訊分析的意義。

注意到其實有大分類及小分類,在這個頁面可以直接就大分類進行全面封鎖,也可以選擇某個大分類進入小分類,例如在此選擇「工作與教育」。

七、廣告分類細項

進入「工作與教育」類別之後,可以看到還分為「人才招聘」及「教育及訓練課程」,同樣有廣告曝光及收益相關分析資料,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設定是否封鎖。

Google AdSense廣告審核

經營網站或部落格有很多固定或不定期的成本,同時也要花很多時間維護更新,雖然Google AdSense的廣告收益不一定能回本或者獲得利潤,但無論如何也是一項肯定和實質回饋。不過網站不一定是以取得刊登廣告收入作為主要目的,也因此有可能不太希望某些特定廣告在自己的網站上刊登出現,有相關需求的讀者歡迎參考本篇文章,前往自己網站的Google AdSense管理頁面,還有很多不同型態的封鎖選項和功能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