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頻道會員功能啟用:勳章表情符號和社群貼文

YouTube頻道會員功能要正式啟用,除了設定會員福利,還需要上傳勳章和表情符號、建立社群貼文張貼歡迎訊息,本文介紹操作流程,同時補充相關的思考。

有需要可參考贊贊小屋關於建立頻道會員福利設定的文章。

一、會員福利核准

在YouTube工作室依序前往「營地>頻道會員」,目前「設定你的會員福利」是「已核准」狀態,接下來是「上傳勳章和表情符號」,按下「開始」。

說明文字可以瞭解徽章和表情符號主要用在留言和聊天室,依照贊贊小屋的頻道特性其實用不到。

二、一般會員勳章

首先是上傳勳章,沒有特別需求的話,直接點選「使用YouTube提供的一般勳章」即可,按「下一頁」。

三、上傳表情符號

表情符號也是在聊天室和留言中使用,它不像徽章有預先設定好的可以選用,必須自己上傳,注意到有格式、大小、長寬比例的限制。

四、儲存表情符號

贊贊小屋剛好有在使用付費圖庫,因此做法很簡單,取得一個笑臉符號,命名為「good」,就可以「儲存」了。

五、宣佈啟用會員

上傳勳章跟表情符號之後,接下來是「宣佈啟用頻道會員功能」,按下「開始」。

六、透過影片介紹

YouTube本來就是一個影片平台,在宣佈啟用頻道會員功能的建議就是透過影片宣傳,不過贊贊小屋沒有打算這麼做,直接按「完成」。

七、張貼歡迎訊息

最後的步驟是張貼歡迎新會員的訊息,按下「開始」。

提到貼文一般會想到臉書或是推特,YouTube頻道先前印象都是在影片留言,不過現它也有社群貼文功能,從這裡可以看到各大社群平台在競爭的時候,是不斷擴充伸展到彼此的領域。

八、建立社群貼文

要完成「張貼歡迎新會員的訊息」這個步驟,「請建立至少1則會員專屬的社群貼文」,因此在此按下「建立社群貼文」。

九、設定瀏覽權限

在社群頁面貼文時,記得將右邊的「瀏覽權限」下拉,從預設的公開改成是「所有頻道會員」,這樣是僅限頻道會員才可以看見,然後在中間欄位簡單寫一些歡迎的話,按「發布」。

十、發布會員訊息

上個步驟在社群貼文之後,回到原來視窗便是「您已成功建立會員專屬的訊息」,按下右下角的「完成」。

十一、啟用頻道會員

經過本篇文章一系列操作,最後終於可以看到「已完成100%」,可以正式「啟用」頻道會員功能了。說明文字可以瞭解「在扣除稅額和相關費用後,創作者可獲得會員收益中的70%」。

十二、會員數據分析

完成全部頻道會員申請流程之後,在YouTube工作室的「營利>頻道會員」這裡便會看到開始有數據分析的資料,從零開始,繼續經營自己的頻道吧。

YouTube頻道會員功能

現在蠻多電視台幾乎都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,在有線電視和YouTube上看節目沒有太大差別。再看比較有名的YouTuber拍的影片,其實就是先前電視節目中的小短片,所以目前因為YouTube流行的緣故,個人自媒體與團隊組織之間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了。然後再看到Netflix的成功,它的經營模式是會員訂閱制的影片平台,那現在YouTube推出頻道會員功能,Netflix跟YouTube的界限也是有點模糊了。

不過再怎麼改變,本質上它就是可以觀賞的影片,差別只在於透過什麼樣的形式機制呈現在觀眾面前,團隊組織有預算資源設備可以拍大片,個人自媒體用電腦手機也有很多適合的題材可以發揮,只要有人願意看,就是一支好影片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