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贊老師

關於 贊贊老師

您好,我是贊贊老師

我專注於Excel職場應用及企業自動化。
曾任職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組長及集團企業經理,
累積超過十年歷練,擅長在工作中靈活應用Excel。
因為豐富的實戰經驗,教學時特別注重實務應用。
歡迎報名一系列課程,任何疑問歡迎提出。
中小企業作業流程自動化專案,也歡迎來信討論。

聯絡信箱:b88104069@gmail.com

專長領域

Excel|VBA|Power BI|網路爬蟲|Access|SQL

贊贊小屋著作

會計人的 Excel 小教室

這是一本會計人寫給會計人使用的Excel工具書,書中所介紹的Excel使用技巧,均是專為應對會計工作的需要而生。舉凡報表數值格式,帳本傳票核對、存貨料號分類、核對差異、銷售報表、毛利分析、原始報表整理、成本結算等等會計實務,幫助您快速邁向Work Smart的境界。

會計人的 Excel VBA 小教室

本書是會計人的中級Excel 小教室,前半段是VBA入門,後半段是Excel強化。VBA入門部份透過簡單的實例操作,沒寫過程式的人也能夠利用VBA加速工作。Excel強化部分包含了資料檢查核對、格式設定技巧、加總統計等議題,透過工作現場的案例分享,幫助會計人觸類旁通運用到實務工作上。

會計人的 Excel 小教室進階篇—報表自動化

每一章以會計工作某個模塊作為主軸,分五個小節分享實務上需要完成某項任務的Excel技巧,因為會計是企業的語言,只要是在公司工作,或多或少也會接觸到這些東西,所以本書對於公司其他部門從業人員,同樣有很大的幫助。

人人做得到的網路資料整理術

打開Excel的Wi-Fi開關之後——你就可以連接AI科技的浪潮。
這本書介紹Excel一個隱藏密技:取得網頁資料。從被動地接受資料再處理,轉換成主動取得資料和自動整理,將Excel插上瀏覽器的翅膀,訪問全球資訊圖書館上的任何一個網頁。

讓上班族狠賺的 EXCEL 財報分析術

財務報表不過就是那4張表,不過要從何看起?知名的EXCEL專業作者——贊贊小屋,唸臺大時對會計產生興趣,修習會計系所有必修學分,畢業後一直從事會計工作。如果你對財報一竅不通,不妨跟著他的腳步,看他如何檢視財務報表…

目前累積五本Excel相關著作,另有其他主題著作正進行中。

我的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