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 VBA大數據分析:網路爬蟲、統計學、機器學習

NT$3000

課程單元

上課須知

單元一 Excel VBA入門及網路爬蟲

單元二 設計VBA程式,整理原始資料

單元三 刪除多餘資料並重新整理報表

單元四 程式專案彈性設計,靈活調整

單元五 VBA爬蟲進階,HTML取得資料

單元六 搞定細節﹐一次執行100次爬蟲

單元七 VB程式將乾淨資料匯入Excel

單元八 HTML及陣列,取得分析資料

單元九 各細節調整優化後的最終程式

2-1 統計學分析:資料統計

2-2 統計學分析:機率分配

2-3 統計學分析:估計檢定

2-4 統計學分析:迴歸分析

3-1 Excel K演算法分群

3-2 規劃求解及資料正規化

課程摘要

你是否有過下列經驗:身在出版社想追蹤旗下書籍銷售狀態與變動狀態、身為小型中古汽車商想知道庫存車款需要優先推動、每周都要重複使用人工抓取與填入特定資料、比對合併資料總是讓你眼花撩亂、針對公司旗下產品功能優化各執己見,決策方向模糊不清….等?

上述情境都能靠機器學習替你代勞,全無程式基礎也沒關係,藉由這堂課,讓你學會用一個按鈕自動將 Excel 上的繁複資料處理完成,省下的時間讓你做出更精準的商務決策!

課程將以書籍內容作為主軸,針對「網路爬蟲」、「統計學分析」、「機器學習」等主題,使用簡報、影片、範例題、測驗等輔材進行深入延伸,先教你VBA 網路爬蟲方法,如何以 程式自動化操作 Excel 建立更新資料庫,再教你如何利用 Excel 與 Power BI 進行大數據分析,除了書本的出版社實戰案例,後面會追加「市場銷售」、「財會稽核」、「生產製作」等機器學習模型應用,藉由每周一堂直播課的手把手教學,讓你具備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決策的數據生成力!

大綱概述

深入淺出手把手教學,沒有程式基礎也能輕鬆上手

從業界實際案例出發,講師將用最白話易懂的方式,逐一步驟從教你網路收集資料、進行統計分析、建立專屬於你的資料庫,到活用這些大數據進行量化分析的商業決策。只要具備一台電腦,這是一堂人人都學得會線上課程。

理論實務並重,工作效率即刻提高

無須擔心學完理論後不會運用,課程內含豐富的實作練習,以及所有分析必備的程式碼與使用方式,你只需依照自身需求簡單修改,從此擺脫所有重複性工作與檢查的心力,工作效率即刻提高!

固定直播時段與建立共學社群,相互交流學習,實作不卡卡

每周二晚上固定有直播教學,不僅有練習題與Q&A時段,此直播也不限時、不限次的於平台上回放。課程上線後沒有特定的時間次數限制,不過為了合理性考量,原則上至少保留學員三年觀看的權利,三年之後,除非特殊情況贊贊小屋還是會一直將課程掛在平台上,敬請理解。另外課程也具備共學社群,不僅可於平台上直接提問,信件、臉書與LINE皆能即時解答你的所有困惑。

課程三大重點

一、Excel VBA 入門,從網路爬蟲到建立分析資料庫

本課程將從基礎的網路爬蟲教學開始,你能學會如何運用VBA操作Excel,並透過「網頁結構分析」獲取大量資料,並自動化整理成有用資訊,透過爬蟲程式,再也無須人工複製貼上。

二、Excel 統計學分析,強化上班族的運用深度

從上班族最常使用的樞紐分析、機率分配等 Excel分析技能開始,本課程將更進一步介紹統計學進階知識如迴歸分析、估計檢定等,並一併融入實作。逐步從整理數據、調整格式到歸納分析數據進行教學,讓你未來拿到大量數據時,再也不會無所適從,資料化為黃金。

三、Excel 機器學習,替你化繁為簡

一提到使用 Python進行 AI 機器學習,不少人都會為之卻步,然而卻鮮少人知道我們平日最熟悉的 Excel,其實就能替我們解決許多看似複雜的數據問題,而且能即時將計算過程及分析結果呈現出來。本課程將教你如何使用 Excel ,從資料探勘到人工智慧,協助你解決那些需要大量人工判別、處理的資料,從此省下龐大寶貴人力。

課程大綱

【單元一】Excel VBA入門

【單元二】VBA報表整理

【單元三】VBA網路爬蟲

【單元四】VBA網路爬蟲

【單元五】Excel VBA入門

【單元六】Excel統計學應用

【單元七】資料統計

【單元八】VBA網路爬蟲

【單元九】估計檢定

【單元十】回歸分析

【單元十一】K平均演算法分群

【單元十二】線性判別分析

課程以此書延伸補充

網路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入門

讓抱負不凡的你搭上資訊時代的特快車

你能力不凡,有遠大的抱負,和同儕相比總是走在時代的尖端。因此你怎可錯過大數據、機器學習等影響人類末來的技術?

你認這它離你很遠?駭入別人的電腦當然不重要,但是由網上下載大量資料,加以分析的技術,讓你的決策有量化資料的支持,這個每一個人而言,都很重要。

比如說,如果你是出版社,你想知道那一類書賣的好,並追踪它的變動。如果你是小型汽車中古車商,你想知道網上那一類車待售量大。除了憑「直覺」,你都可以下載網上的資料,進行整理,得到一個量化的資料。

這可是比直覺準多了。用來和別人溝通也更有效果。想想看,你憑直覺、他憑直覺,如果兩人的直覺不同呢?打一架?

而學會把與你公司相關資訊由網上下載、整理、分析的技術真的不難。而要讓電腦學會你的邏輯,替你「思考」,整理資料其實也不是辦不到。

只要你專注於學習相關的程式,而不是漫無目的的學習。

《網路大數據分析與機器學習入門》讓全無程式基礎,但是視野不凡的你,學會網路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。讓你知道,這些尖端的技術,其實沒有那麼高不可攀。

授課講師​
贊贊老師

贊贊老師

國立政治大學新聞,台大哲學

在校研習了法律、經濟、會計等領域學識。畢業後從事會計工作,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到上市集團會計經理,累積十年實務歷練。出版主題包括Excel會計實務、VBA大數據分析、手機App應用,授課主題包括Excel操作、簡報製作、網路爬蟲、會計實務、財務分析、稅務法令、手機App、程式設計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