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人都學得會的App Inventor初學入門》:少林足球App

APP Inventor由Google開發,MIT麻省理工學院維護,致力於圖形化介面設計手機APP程式。看過電影《少林足球》嗎?每個人都能輕鬆學點程式設計的功夫,推薦這本書!


如今智慧型手機包辦了生活中大小事,每款APP都可以幫你做某些事,打開Android手機的Google Play商店,各種分門別類的APP琳瑯滿目,當你想搜尋某一功能的APP時,常常要下載幾個試用,但卻很有可能發現:這個不是我要的,那個廣告一直跳出來,或者包裏功能太多,其實你只要簡單做一件事就好了。
有沒有想過,自己動手DIY,簡單為自己量身打造一款手機APP?
也許你會覺得設計APP離你太遙遠了,但如果你用過Google產品,就能體會Google一向擅長於讓複雜的東西變得簡單,而APP Inventor正是由Google主導開發,目前由MIT麻省理工學院維護,以圖形化介面的操作方式,致力於讓一般人也可以輕鬆設計手機APP的應用。
這本書由淺入深,要帶領從來沒有程式設計經驗的讀者,從零開始創造出一款可以安裝使用的APP出來。
全書分成兩大篇,第一篇為APP Inventor基礎介紹,以打電話、聽音樂、上網等一般手機基本功能為例,讓讀者熟悉設計介面,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建立APP外觀及執行流程,同時也可以自己做不同的設置。第二篇將重點放在資料處理,由於所有的程式設計都會涉及到如何輸入、取得、呈現資料,本書會介紹如何引用雲端檔案進一步擴大程式設計的可能性,包括Dropbox的TXT文字檔、Excel匯入Google試算表、手機輸入傳到Google表單等,同樣會以一般生活中會使用到的APP類型作為範例。
雖然APP Inventor是容易上手的圖形化介面,實際操作會發現它已經能設計執行相當豐富多元的手機應用了,而且在諸如對象、變數、迴圈、判斷等思惟架構,其實和一般通用的程式語言是共通的。在如今資訊科技普及的大AI時代,電腦程式設計已經可以被當作是基本教育學科了,即使你完全沒有任何相關經驗,無論你是基於什麼原因想接觸手機APP設計,或者只是單純想瞭解這方面知識,相信APP Inventor是個很好的起點,而這本書將會帶領你走入這個目前最熱門的領域。
周星馳電影《少林足球》的結尾,人人都學會了一些基本武功,可以用來避免跌倒、甚至是輕鬆停車、剪樹葉等生活工作用途。讀完了這本書,你也能設計一款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手機APP應用。

本文內容取自《人人都學得會的App Inventor 2初學入門》,書本仍然是最好的學習方法,省下一張電影票的錢,今天就買本書吧!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址: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