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蘇州美美花園餐廳】海蜇頭、粉絲煲、胡椒豬肚鷄、脆皮妙齡鴿

蘇州兩家美美花園餐廳:天幕餐廳圓融店和湖景餐廳李公堤店,大眾點評極多饕客口碑推薦,十多年至今維持兩家,未大舉展店於大陸餐飲業殊為少見。

人常往之處可推估其雅好,店家選址或許能聞其品味。圓融廣場和李公堤皆座落金鷄湖畔,同為蘇州工業園區繁華商圈首選。湖畔美景、人煙塵囂,一向眼光精準而有所堅持的誠品書店,大陸第一家店便是開在蘇州圓融,概略見此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榜首經濟實力足、更有獨到的文化底蘊。
分享天幕餐廳圓融店用餐體驗:

一、店如其名

地鐵上來或誠品走來,慢步瞧見一片風景,點綴以細竹綠植、座落湖畔的美美花園餐廳,尚未被美食嚵住、先被美食吸引。

二、戶外用餐區

甫進門,且為戶外用餐區所吸引,一派田園悠閒,戶外室內的難題服務生留給我們,五月初時節,天氣已燥熱,我們著實猶豫,終究選擇室內,服務生見狀補充有開空調,涼爽。

三、室內用餐區

戶外、室內,儼然不同氛圍。未落座,先詫異於桌上茶盅之厚實艷麗,綠、藍、橘,皆沾染窯瓷頗富色澤的光彩,落地窗垂簾至桌面上約莫兩茶盅高度,既足以遮蔭陽光得清涼、又能照得一處光亮,舉目所見,湖畔風光亦不遺漏,巧思至極。

四、餐廳其他角落

坐定點餐完,不免巡睃餐廳其他角落,每桌散落的茶盅、黃色及紅色縱橫的線條、中央區域白光照亮所陳列的種種小物,迵異於一般火鍋店、亦不同於常見中式餐館、竟是有點西洋吧台的簡潔感,倘不是剛進門,或許忘了外面正是艷陽天。

五、老醋海蜇頭

我是有眼不識珍珠、不及格的吃貨。這冷盤一端上來,以為是免費尋常前菜,入口滿是讚嘆,與老婆相談方知為價格不菲的海蜇頭。未嚐美味前若知曉此涼拌的是水母觸鬚,極大機率因頑拒錯過美食。五月時節品嚐此老醋海蜇頭正好,晶瑩光澤引人食指大動,未見冰,能吃出冰之涼爽,彌足珍貴且富營養的開胃菜。

六、香菇肉末粉絲煲

粉絲煲和炒米飯同為家常主食、平凡中卻最能看出廚師功力。粉絲如何浸泡調味、香菇肉末葱丁如何適度襯味,在在考驗每日進出廚房所練成的手藝。這一盤粉絲煲看似鹹膩,入口卻是一股乾嫩,滿溢傳統油飯的微妙香氣,咀嚼為熟悉巷弄邊的炒米粉口感,然貪多畢竟過油,以至用餐完仍有剩餘。

七、胡椒豬肚雞

粵菜系傳統佳肴。上桌宛如一壼玉盤淨潔無瑕,撈月方見蘊藏其中的豬肚白鷄,誘人美食未有甚者。那湯汁的味道與鮮白外觀是極大反差,不知從何而來的腴郁潤口、不知從何而來的爽口胡椒味,枸杞和山楂雖非主角,色彩上反襯湯白,偶入口,不言而喻呼應雞湯之滋補。吃過那細嫩雞肉,與肯德基麥當勞相比,可體會精緻貴族與快消平民之間的距離。

八、脆皮妙齡鴿

直至最後這一道招牌菜上架,且觀賞其光澤,可體會店家保持室內不至於明亮的用心。忍不住立即撕咬,待舌頭觸皮,心裡再默唸一次菜名,光是外皮,香酥密實多汁,如功夫麵可拉極長,幸有一層妙齡脆皮,富嚼勁混合於鴿肉中,香氣滿溢。台灣小吃最喜食鹽酥鷄,是為了那一口酥脆感,而這道菜有過之無不及。再論及鴿肉口感,有雞肉之嚼勁、豬肉之飽足、帶點羊肉腥羶、不似牛肉厚重,足以秀氣比擬,竟也和鴿子形象一致。

離去時繞過側堂,原來尚有另一類型戶外包廂,一室覆蓋於植栽林蔭,綿密綠意中一窺湖畔,佐以美食,待下回再來品嚐其他餐點,必指定此包廂。
地址:江蘇省蘇州市工業園區旺墩路268號圓融時代廣場天幕東街11幢106-201號
電話:0512-66966226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