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》開課說明

會計人的Excel
這堂課臨時從5月19號改到5月12號,不便之處請見諒。
開始準備上課內容和講義大綱,幾點心得和大家分享,也算是開課說明:
一、課本上儘量每個步驟都截圖、詳細說明,可是電腦操作畢竟是一個動態的過程,書本只能靜態模擬。在課堂上,我會把課本裡面的範例,全部操作演練過一遍,前輩親自示範一次給你看,絕對是最快上手的不二法門!
二、《會計人的Excel小教室》全書七章,一章五節。這堂課預計每節會有十分鐘的講解,一個章節一個小時,從早上到下午六個小時,順利的話,可以講完六個章節,涵蓋書本大部分內容,畢其功於一役。討厭看贊贊小屋的書嗎?來上課就對了!
三、就上課內容來看,從Excel常用命令、設定選項、報表格式,到基本函數公式、Vlookup、樞紐分析表,舉凡會計工作上用到的Excel小技巧,一網打盡。可說是贊贊小屋幾年苦練起來的功夫,毫不保留傾囊相授,上這堂課,打通Excel學習和應用的任督二脈!
四、為了讓報名參加的學員有所收穫,每個章節都會以範例做延伸,額外加碼介紹一些小技巧,也就是每一個段落都會有「One more thing」的安排。課本畢竟篇幅有限,很多細節的地方、不是直接相關的東西,只能一語帶過,或者乾脆忽略。比如說在第一章第一節是介紹如何設定工具列,當时我也把自己最常使用的工具列,截圖下來,但是並沒有多做說明。在課堂上,我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,每個指令我都要說上幾句,掏出我多年工作累積下來的心得,和大家分享,希望能讓來上課的學員不虛此行!
五、難得5月12號齊聚一堂,在教室一起上課,當然也希望有一些教學相長的交流。各位來參加的學員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、想進一步瞭解的地方,都可以現場提出來,我會保留一點時間作說明。不過還是會以書本大綱為主軸,如果真的時間來不及,沒關係臉書很方便,可以課後再作回覆!
以上,歡迎大家來看看贊贊小屋。
PS. 六月份規劃開課中,確定後將於臉書佈告!
Work with Excel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