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結果,不問過程

 
沒有結果,多說無益
「上次你不是說,期初的庫存數字還會動嗎?」小白突然想到。
「嗯⋯⋯你是說⋯⋯」麗娟正專心的弄一個報表,沈浸在報表裡,沒有辦法馬上抽離,沈吟了好幾秒鐘,麗娟道:「好,你說。」
「就是借料的金額,我的原料報表,必須要等你借料的金額確定,才能結案。」小白一字一句的講完,覺得自己很有耐心。
「那個⋯⋯應該是不會再動了⋯⋯」麗娟沒有看我,有點遲疑的講完。
「所以,那個數字確定了嗎?」麗娟的遲疑,助長小白逼人的氣焰。小白感覺自己身體上有一條叫耐性的神經,已經快斷了。
「還差一筆存貨,那個⋯⋯我要跟芳儀確認一下。」麗娟維持一貫的溫和。
「所以還沒確定嘛!」小白就只是要這個答案,根本聽不進去麗娟的故事。
我要的只是結果,你跟我說那麼多幹嘛。小白迴轉椅子回自己的座位,心裡想。
當小白這樣想的時候,突然間,好像有一道閃電打在小白心裡,小白愣住了。類似的情境,以前也遇過很多次。老板跟自己要東西的時候,也都是這樣的態度。老板要的只是結果,結果不讓老闆滿意的時候,小白不管說什麼,老闆一點也不想聽。
以前遇到這種情況,小白總是在心裡暗幹老闆不講理,其實誰希望沒有結果,己經很努力的去做了,但是就是有種種的困難,才沒辦法交差,這些困難,怎麼老板一點都不想聽。
現在自己對麗娟,不就是同樣的態度:只問結果,不問過程。如果以前小白覺得這樣的老板機車,那麼,現在麗娟心裡也會暗嗆小白機車吧。
小白默默的坐在座位上,盯著電腦螢幕,腦海裡不斷想著剛才和麗娟的對話,他想:以後⋯⋯,再有類似的情況,要怎麼做比較好?
沒有思緒,小白想不出來。雖然暫時沒有答案,但是小白心裡知道,只要不忘記這次的糟糕情緒,下次,肯定可以做得更好。

最新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