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巴克上網記

Free Wi-Fi for everyone
一個人聰不聰明、懂不懂得變通,騙不了人也裝不出來,因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,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瞬間爆發力。
舉個例子,在星巴克上網。
清明假期我和朋友出去玩,在百貨公司臨時需要上網找資料,剛好我們經過星巴克,朋友建議星巴克的網路不用白不用,我一聽腦袋裡僅存不多的小聰明就僵固了,因為我老實覺得既然沒有買星巴克保證很貴的拿鐵咖啡,怎麼好意思用它的網路?
在朋友堅持之下,我們偷偷佔據一個客人剛離開的桌子,桌上喝光的咖啡杯合理暗示我們是付費客戶,而且座位剛好在柱子牆壁旁邊,容易混淆工作人員的視線。於是我們大大方方坐下來,架起筆電。
剛架起筆電,馬上問題就來了:大家都知道在星巴克可以上網,但是到底是怎麼個上網法,就不大家都知道的,至少,老實笨拙的我和冰雪聰明的朋友都不知道。
在朋友的不怒自威之下,我順從朋友建議,乖乖捧著筆電到總是很忙的櫃枱戚爾怴C
如果沒有朋友鬼靈魂跟眼神頗有殺傷力的堅持,我根本想不到捧筆電問店員,沒有勇氣也沒有那個厚臉皮。
所以我得到一結論:朋友負責分析出主意我負責咬牙執行,只要我們在一起,不管遇到什麼難題一擊必殺!
嗯,想得太美好了吧我!
果然,雖然我鼓起勇氣抱著不買咖啡偏要上網的心情硬上,雖然店員很善良耐心教我怎麼讓筆電上網,但是我的蘋果筆電就是不給力、就是沒辦法上網。
星巴克上網這條路走到這裡算是死路了,朋友把主意打到我的手機上網。
我急了,手機上網是公司提供的,問題是:我不清楚公司最多提供多少免費流量。之前在外面逛街找百年小籠包已經用了許多流量,我不太想使用流量超過要自己出錢,於是用我的手機上網買到火車票之後,朋友還要我上網查找明天行程的攻略,我就爆發了。
說爆發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,只是我臉上皺起來的眉頭從來沒有放鬆過,還有我講話的速度明顯急促,我講話的語氣明顯焦躁。
朋友厲害的地方來了,他完全不受我情緒的影響,冷靜提出分析:公司給我的流量到底是多少?手機不是可以紀錄上網流量,現在用了多少?依照他自己手機上網的經驗,查個攻略耗用的流量應該沒多少。
對於這些問題,我只能挨打沒有一項可以馬上答得出來。
於是朋友給我致命的一擊:遇到事情焦躁不安,不夠成熟穩重。
老實說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認真思考成熟穩重這四個字。而認真思考之後,發現自己被這四個字打得很慘。
一個人聰不聰明、懂不懂得變通,騙不了人也裝不出來,因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,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瞬間爆發力。
一個人夠不夠成熟穩重,同樣騙不了人也裝不出來,因為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,同樣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穩重程度。
成熟穩重對女人來說是肯定要的期待,對男人來說是無可規避的門檻,從現在起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大小事,都是對我的考驗,考驗我在成熟穩重的路上是否邁開步伐了。
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但是找到方向了,只要一直走,總會有所前進的。

最新文章: